近期热点

环境保护始于心,爱护花草践于行——环境学院暖通学硕党支部“雷锋月”环保提示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月“雷锋月”,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环境保护理念,共创文明、绿色、美丽的校园,3月28日下午,东华大学环境学院暖通学硕党支部开展了“环境保护始于心,爱护花草践于行”——“雷锋月”环保提示牌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环境学院暖通学硕党支部副书记唐琪琪主持,环境学院暖通学硕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筹办期间,支部党员通过实地考察提前了解了学校环保提示牌的情况,最终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在学校花草较多及学生活动频繁的4个区域进行插牌,并一同设计了提示牌的样式及标语,包括“爱护花草,从我做起”“小心迈步,花草需要您的呵护”“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请勿喧哗,请不要乱扔垃圾,请不要随地吐痰”“天鹅孵化中,请不要打扰哦”等5种提示牌。为了提高活动当天插牌的完成度,支部特地提前联系到研究绿化的徐峰老师,拍摄了提示牌安插视频供大家学习。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先在教室里进行了集体学习,由支部副书记唐琪琪说明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然后分配好工具和提示牌,所有人被分成了4组前往插牌。每个小组分工明确,大家相互协作,高效高质量的完成了此次插牌活动。看着竖立在校园各处的环保提示牌,大家感到很欣慰,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环境”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活动,能够时刻提醒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守护,同时也鼓励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视频: 摄影: 撰写:唐琪琪 信息员:李玲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