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外语学院开展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志愿者工作动员

发布时间:2023-03-29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志愿者指定合作院校,3月28日,外语学院举行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第28届上海电视节(以下简称为“两节”)志愿者工作动员大会,积极响应我校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中心工作助力添彩,服务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助力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

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肖霞在会上介绍,自2011年开始,学院将“两节”志愿者工作纳入英语专业教学计划,建立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实践基地,为大三年级本科生提供专业实习。“两节”志愿者已经成为外语学院实践育人品牌项目,对塑造学院特色形象、培育跨文化复合型人才带来了积极影响。今年,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两节”志愿者工作,并鼓励即将服务“两节”一线的同学们学以致用、扎实工作。

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行政部主管戴昱妍向同学们展示了“两节”的历年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业务助理、来宾接待、注册中心、字幕组等志愿者服务岗位及本次“两节”组委会志愿者岗位招募情况,详细讲解了相关志愿者岗位申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能力特质选择合适岗位。

 (动员会现场)

外语学院18级本科生、第27届上海电视节动画部志愿者许可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她和学弟学妹们交流了自己的志愿者体会和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十八载坚守志愿服务初心,共输送“两节”志愿者1300余人,服务超2万小时,学院也先后获得校级示范性志愿服务项目、“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获得“两节”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奖,激励着学院继续用责任与奉献守护“两节”星光,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视频: 摄影: 撰写:陈肖霞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