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获批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首批“组织员工作室”建设立项

发布时间:2023-03-3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公布了首批“组织员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学校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共在市教卫系统遴选建设17个“组织员工作室”。我校“许兆洁组织员工作室”获批建设立项。

工作室由服装学院党委牵头,集合了纺织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等多家单位的专职组织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师生党员,以工作室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加强专职组织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推动高校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工作室以“党建引领·红色经纬·共建共享”为建设主题,针对当前党员教育培养的“打开方式”不够丰富,“成果转化”不够充分等问题,以“艺术+”为突破口,聚焦红色文化资源的梳理与共育共享,着力开展“红色文化研学、红色文化实践、红色文化共育”三项工程,形成挖掘梳理-学习实践-共享共育的红色育人闭环,建立务实管用、示范性强的“红色经纬工作法”,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学校党委将建强专职组织员工作队伍作为学校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突出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常态化开展组织员轮训、沙龙研讨和工作交流,形成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头雁”引领作用,以政治过硬、高素质专业化组织员工作队伍,保障学校党建实践创新有特色、出成效。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组织员工作室”建设为依托,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基层党建“工作法”,深化构建与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相适应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完善“创新·示范·引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新气象、新格局、新成效,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视频: 摄影: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 撰写:曹雪 许兆洁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