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安踏联合创新研究院”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3发布部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4月7日,“东华-安踏联合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创新研究院”)年度工作推进会在松江校区召开。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副校长李炜,纺织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孙以泽、副主任斯阳,安踏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永华、首席运营官陈科、安踏儿童总裁黄涛以及集团副总裁李苏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季诚昌主持。

俞建勇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联合创新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东华大学与安踏集团深度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通过规划实现目标引领,以创新驱动前沿科技成果的应用转化。他强调,双方要针对行业重大需求及关键创新源头进行重点聚焦,注重产品的创新性、聚集性以及产业的延展性,着力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为服务我国体育用品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吴永华在会上表示,联合创新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前瞻性研发和实用性转化方面已初显引领行业的创新成果,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引进,建立良好创新生态,形成合力推动体育用品产业链优化升级,不断提升中国体育运动用品行业在中国及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会上,孙以泽和黄涛共同为联合创新研究院下属的首个专业实验室——“东华-安踏儿童运动研究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将聚焦儿童运动领域,通过系统性的多维度研究,提前进行科技布局及儿童专属性探究,力争打造专业性、功能性、场景性兼备,能满足不同成长阶段儿童身体需求的专业运动产品。

联合创新研究院自2022年1月揭牌成立以来,安踏集团累计投入学校研发经费2000万元。作为依托建设单位,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已联动我校纺织、材料、设计等优势学科承接科研项目8项。其中高性能防水透湿材料“呼吸膜科技”作为联合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首批主要成果之一,已批量应用于安踏产品。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信息员:黄晶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