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读懂中国系列·周周讲第382期暨“艺术与我”系列大思政课:新绿生辉——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古筝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4-12发布部门:团委

活动时间:4月14日(周五)18:00

活动地点: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第一报告厅

演 奏 团: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

艺术指导:罗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

主 持 人:周纪来(东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

演奏团简介: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于2022年秋由上海音乐学院古筝演奏家罗晶教授发起、创立。乐团主要成员为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本科以及研究生学习古筝专业的在校生。筝团创始之初,便秉承传承发扬、守正创新之核心,扎根于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土壤,致力于培养现代演奏技巧,广泛吸纳多元民族色彩,以古筝之音唱响时代之声。筝团于2022年委约新作品《姑苏随想•桥》,并以该作品参加“2022南洋国际音乐大赛(重奏专业组)”获银奖,2023年委约新作品《和春三章》,2022年11月筝团受广西南宁第十一届中国-东盟艺术周之邀,举办《听筝品韵》专场音乐会。筝团在2022年中国古筝艺术展演中获得特等奖,在2022年第四届“敦煌杯”中国古筝艺术菁英展演中获得“敦煌古筝重奏新人”奖项。

(活动海报)

(音乐会节目单)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