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承办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纺织前沿科学与技术分会场 我校教师斩获2022中国纺织学术大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3-04-18发布部门:纺织学院、科研院

4月14-16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天津市举行。本届学术年会以“学术引领 科学助力 创新赋能”为主题,设有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及相关专业协会、纺织工程学会领导,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代表参会。“纺织前沿科学与技术”分会场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上海市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联合承办,产业用纺织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南梁教授和纺织学院副院长王富军教授主持会议。

 分会场现场


 邀请报告

分会场围绕“纺织前沿科学与技术”这一主题邀请了香港理工大学郑子剑教授、南开大学孔德领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典森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马小飞研究员、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蔡利海高级工程师和长沙师范学院陈琦研究员、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顾伯洪教授和王璐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高水平的精彩报告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学生和企业代表到场聆听,分会场座无虚席,大家就纺织前沿科学的发展趋势与技术革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展望。

此次成功承办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分会场,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对于推动纺织学术界的互动交流及后备人才的培养培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学术年会期间颁发了系列奖项和荣誉称号,纺织学院覃小红教授荣获“2022纺织学术大奖”和“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同时被授予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士。纺织学院王荣武教授荣获“2022纺织学术带头人”称号。

2022纺织学术大奖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士


2022纺织学术带头人

纺织学院博士生张倩的学位论文入选2022年度纺织博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博士生崔月敏、成效塔、李佳璐、张宇菲和张恒宇,硕士生张青青和尹云益的论文入选第23届陈维稷优秀论文卓越行动计划。纺织学院博士生李佳璐荣获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优秀墙报奖。




视频: 摄影:图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撰写:邹婷、傅婷 信息员:郭珊珊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