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郭培受聘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23-04-20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18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郭培聘任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演讲厅如期举行,院长李俊、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出席、副院长于晓坤主持。仪式上,李俊为郭培颁发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兼职教授聘任证书、赠予东华大学校徽,他感谢郭培女士的莅临,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郭培教授的引领下,致力于能力培养与自我提升。

受聘仪式后,郭培教授以“走向世界的中国高定”为题,给学生们带来一堂鲜活生动、智慧满溢的人生大课堂。作为中国最早一代学习服装设计的学生,经历了下车间的技能学习,进公司的职业成长,她不忘初心、怀揣梦想、踔厉前行,1997年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立志做大美的设计。从最初寻找灵感做“挪用式”设计,到理解转化后的和谐设计,她讲述着自己的成长故事,也展现了一代人的奋斗经历。她专注做美到极致的设计,每一件服装都是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她的专注和坚持让她以中国高定设计师的身份骄傲地站在世界高定服装的舞台上,连续五年受邀在巴黎高定周上做了10次作品发布,推动中国高级定制的诞生,并将中国高定带向世界。讲座中,郭培教授详细介绍了在巴黎高定周上发布的10个系列作品,作品背后的故事、不为人知的辛捞,以及一路走来的人生感悟。

郭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没有年轻的大师”,想要攀登巅峰,要有谦虚的品格,勇于挑战、努力深耕、坚持不懈。她鼓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事业,珍惜学习时间,积累生活阅历,开阔精神境界,努力做出“真善美”的设计。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问答,郭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在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她反复强调专业知识与敬业奉献的重要性。正如郭培老师所说,“专注的瞬间就是心想事成的瞬间”。年轻学子们,莫汲汲于功名,沉下心来做作品,全心投入艺术事业,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有好事接踵而来。

视频: 摄影:康文钟 撰写:姚佳歆、李恩多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