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第十八届“腾龙杯”中外学生体育嘉年华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6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4月25日,东华大学第十八届“腾龙杯”中外学生体育嘉年华活动在延安路校区小足球场举行。活动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举办,共吸引了12支队伍,近150名中外学生踊跃参与。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伟致开幕词。

比赛开始前,大家身着统一服装入场,整齐划一、充满朝气,热情动感的集体热身拉开比赛的序幕。运动会设置了彩虹绳拔河、旋风跑、跳长绳和呼啦圈一穿到底四个集体项目,中外学生联合组队,心心相通,团结协作,在现场老师与学生裁判员的认真组织下,参赛选手紧张有序地参与到各项比赛中。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不时响起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真正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与奋勇争先、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另外,本次嘉年华活动还积极响应国际中文日“增进文明对话”的倡议,融入了投壶、捶丸等中国传统运动项目,让同学们在运动中零距离感受中国的体育文化,舒缓身心,强健体魄!

本届中外学生体育嘉年华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比赛项目形式多样、充满创意,不仅使同学们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更促进了中外学生在语言与文化方面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融通的多元文化氛围。

视频: 摄影: 撰写:李璇 信息员:宋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