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共建绿色,环保校园”2023年节能减排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校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4月25日,我校“共建绿色,环保校园”2023年节能减排月开幕,活动由后勤服务中心、校团委、环境学院团委、绿手印环保协会联合主办。副校长李炜出席活动,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宋珺、副主任张克兢,校团委书记秦泽峰,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华,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绿手印环保协会学生等共同参加。

(绿手印环保协会社长李豪介绍节能减排月活动情况)

李炜对此次节能减排月活动给予肯定,她表示节能减排的实质就是节约能源、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需要我们从用水、用电、出行等方面关注生活中的节能减排细节,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拒绝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绿手印环保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展示用废旧品制作的环保之树、用矿泉水瓶盖制作的象棋号召师生身体力行参与到环保、节能的行列中来。

(师生共绘“环保之树”)

据悉,节能减排月作为我校节能绿色教育品牌活动,今年将持续两个月,后续将结合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绿手印环保协会“青春激昂为环保,矢志不渝为己任”的社团精神,组织动物保护、绿色环境类系列讲座、“能源与环境,引领低碳”绿色大调研、环保主题微视频征集等活动向全体师生宣传环保低碳理念,同时为“绿色校园”献策献力,发挥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校园环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视频: 摄影:解紫茹 撰写:解紫茹、王丽华 信息员:李玲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