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深化校企合作,共育时代新人——校领导带队赴上海华虹集团所属企业调研,授牌华虹“芯”名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5-06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5月5日,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赴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虹宏力)调研。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唐均君,无锡公司执行副总裁倪立华、副总裁黄安君及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杜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峰、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校团委书记秦泽峰与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崔运花对华虹宏力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华虹集团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坚守初心,不断开拓、创新发展,也为东华学子提供了展示才能、服务国家发展的平台。学校建校七十余年来,始终坚守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健全“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26万余人;始终注重厚植学科专业优势和政产学研用相结合优良传统,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崔运花提出,此次赴华虹集团调研,不仅要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校友发展情况的反馈、企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还希望拓展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探索共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产教融合联合体,推动实现共建基地、共聘人才、共育学生、共同研究、共享资源,助力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崔运花强调,华虹“芯”名师工作室,是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载体,将劳模精神和华虹“520精神”融入人才培养,有助于学校和企业共同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奋斗精神的时代新人。

唐均君介绍了华虹集团概况和华虹宏力的发展历程,对东华大学近年来为华虹宏力的人才输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虹宏力搭建人才发展金字塔,打通员工发展通道,不断厚植人才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唐均君充分肯定了东华毕业生在工作中勤学肯干的作风以及发现、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示公司将全力支持推进华虹“芯”名师工作室建设,协助学校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授牌仪式)

会上,学校为华虹宏力授牌华虹“芯”名师工作室。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应用领域。与会成员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课程体系构建等校企合作内容展开深入交流。校友代表寄语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筑牢责任意识,脚踏实地、胆大心细,将学校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在工作中学以致用。

(参观展示中心)

调研中,我校一行参观了华虹宏力展示中心、制造生产线。据悉,今年3月,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与华虹宏力举行三方党支部共建签约,今后将通过支部共建、华虹“芯”名师工作室等多种合作形式,不断促进学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视频: 摄影:林祎晨 撰写:林祎晨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