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国际学生开展“访知中国”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4月24日和25日,我校留学生办公室分别组织两校区国际学生开展了“访知中国”系列活动。

学生们来到开能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污水处理和环保事业。学生们参观了现代化的污水处理流程,机器人在水处理过程中的应用以及生态净化湿地,了解到科技如何让公司的生态理念成为现实。通过参观,学生们对环保工作尤其是污水处理工作更加了解,激发了他们关注、支持、参与环保的热情,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深刻认识到中国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国际学生参观开能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学生们来到长三角美丽乡村样本奉贤区吴房村和具有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东庄村。通过讲解和参观,了解到2017年以前的吴房村电线密布、河道黑臭、土地板结贫瘠,农业发展受到限制。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吴房村的发展迎来了转机,被纳入上海市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江南红色文化第一村”东庄村不仅留有陈云发展的第一支农村党支部旧址,还有第一家农村电商平台,并着力打造“万亩良田、万亩茭白、万亩菌菇”等。

(国际学生参观美丽乡村样本奉贤区吴房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国际学生通过亲身感受中国的青山绿水和山乡巨变,深刻认识到在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中,中国的飞速发展正是因为走出了一条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国际学生开展“访知中国”系列活动)

视频: 摄影: 撰写:李丽 信息员:宋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