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热气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05发布部门:团委

5月4日,学校以“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在松江校区举行五四系列活动“热气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与活动。

(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刘承功代表学校向全体东华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热气青年”的青春故事点赞。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向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凝心铸魂,在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心灵的塑造,争做“有灵魂”的卓越青年;二是要志存高远,明确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做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持之以恒、勇毅前行,努力在自己热爱的事业里发光发热;三是要脚踏实地,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敢于“自讨苦吃”,在社会大课堂里锤炼过硬本领,永久奋斗、团结奋斗,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刘承功寄语广大青年师生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崔运花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作为专业指导老师,带领学生投身西部大开发的热血青春,她鼓励青年师生永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成才干事、创新创业的激情,用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师生分享青春故事)

分享会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李静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恒学、纺织学院陈欣园、人文学院穆莉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成长实际作了生动分享,表示要潜心教书育人,用心陪伴学生成长成才。宣讲团“小讲师”、进博会“小叶子”、退伍大学生士兵……来自不同学院不同身份的10位学生代表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感所悟分享了不一样的青春故事,他们表示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承功为青年师生赠书)

(崔运花为青年师生赠送花种)

活动中,刘承功为青年师生赠送《论党的青年工作》,鼓励他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崔运花为青年师生赠送“青春花种”,希望他们不断积聚能量、向阳而长,绽放青春之花。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团委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