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与上海市同仁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医工交叉合作

发布时间:2023-05-05发布部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5月5日,东华大学-上海市同仁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同仁医院教学院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副校长陈革,长宁区科委主任詹镭,长宁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江平,长宁区卫健委主任孙斌,上海市同仁医院党委书记蒋利、院长马骏等出席签约仪式,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与会,仪式由长宁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戎主持。

(俞建勇致辞)

俞建勇指出,面对当前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高校和医院各具优势。此次学校和同仁医院的战略合作是在上海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等三大先导产业的背景之下,抢抓机遇、共谋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探索,对促进长宁区高校和医院的创新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东华大学与同仁医院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拟定面向未来求真务实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深化医工交叉科研合作、促进师资队伍交流、深化研究生合作培养等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双方要以本次签约为新契机,进一步落细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和发展面向未来的长期稳定互惠的合作关系,实现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纪晓鹏指出,本次合作是区域内强强联手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区域内高校与医院优势,实现优势资源互补,聚焦长宁区大健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实现多领域高层次的合作共赢,在医学交叉学科的医教研高质量发展方面结出累累硕果,推动产业创新成果落地,赋予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造福人类健康。

蒋利回顾了上海市同仁医院的发展历史,他表示此次签约将是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聚焦医工交叉主题体现了当今时代协同发展的主要科技创新形式,契合当下长宁区大健康产业布局、上海市卫生科技创新的要求。

马骏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同仁医院的情况及双方合作背景,期待通过合作推动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医疗领域的新方法、新技术,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促进健康科技发展。

(签署合作协议)

在到场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陈革、马骏代表双方校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江平、孙斌、我校科研院院长丁彬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同仁医院院史馆和特色院区,活动中还举行了创新讲坛。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