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青年师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9发布部门:团委

5月8日,一场以“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为主题的青年师生座谈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俞建勇与青年师生亲切交流,并为师生不畏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及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点赞。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作深入领学,特别是围绕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精神品格、坚持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带领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俞建勇指出,青年人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机会,推动更多有志青年通过奋斗脱颖而出,努力成为民族复兴大业的奋进者、推动者和奉献者。他希望广大青年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握时代机遇,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走好青春路、人生路,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刚、先进低维材料中心储玲玲、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蔡冬清、理学院杜诚然、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张世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重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学术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个人经历和心得体会。来自不同学院的8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东华的成长与收获。与会青年师生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

(俞建勇为教师代表赠书)

(崔运花为学生代表赠书)

活动中,俞建勇为青年教师代表赠送书籍《勇攀巅峰》,寄语广大青年教师胸怀祖国、扎根学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崔运花为青年学生代表赠送书籍《创业史》,勉励广大青年学生敢于自讨苦吃,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在创新创造中为国家作贡献。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团委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