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高校“大信息”学科巡回学术研讨会暨 CCF 走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上海高校“大信息”学科巡回学术研讨会暨 CCF 走进高校活动

主讲人:王晓阳、曾丹、董博

时间:2023-05-12 14:30:00

地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一:IT系统中的人工智能

报告人:王晓阳

报告人简介: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于复旦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硕士学位,美国南加州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美国佛蒙特大学、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任职,任终身职正教授、Dorothean冠名教授、项目主管等职。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分析及系统,主持或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NSFC重点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曾获得美国NSF的CAREER Award,现任IEEE ICDE会议系列、IEEE BigComp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委员,曾任Springer DSE期刊主编,IEEE ICDE 2012及ACM CIKM 2014总主席,WAIM会议系列指导委员会主席等。

报告摘要:知识就是力量。智能时代的一个重要表征就是将知识的形成、编码和应用三个阶段都交给机器去做,这在IT系统的演进过程中尤为明显,得到了各个相关领域研究者的关注。探索IT系统中应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论,便成为一个有意思的话题,已有的研究也给出了很好的思路,值得探讨。


报告二:超精细图像分析

报告人:曾丹

报告人简介:曾丹,上海大学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国家级青年人才。现兼任《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AE副编辑、《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AE副编辑、IEEE多媒体系统及应用技术委员会委员、IEEE多媒体信号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CTO CLUB(上海)副主席、中国通信学会青工委委员、中国图像图形学会青工委委员等;曾任IEEE第23及24届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研讨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内容分析,重点探索目标检测、识别、定位与三维测量的新方法及新方案。其中,针对航天、智能制造等行业研制的高精度目标检测与三维测定技术,荣获2022年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报告三:税务治理关键技术与实践

报告人:董博

报告人简介:董博,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员。陕西省大数据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税友集团人工智能实验室副主任。曾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8年度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22年度陕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研究方向:税务大数据分析。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丁宁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