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举行2023年五四青春盛典

发布时间:2023-05-13发布部门:团委、学生处

5月9日,松江校区锦绣会堂内外青春洋溢,朝气盎然,“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2023年东华大学五四青春盛典”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副校长赵震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全校团员青年代表800余人参与活动。

(刘承功寄语青年)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师生和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东华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心有所信、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不惧困苦、砥砺前行,坚韧不拔、奋力拼搏,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崔运花、赵震为获得五四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崔运花宣读2022至2023年度东华大学五四表彰决定及2022东华大学学生年度人物名单。崔运花、赵震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得五四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东华棒棒堂”故事汇)

(“东华棒棒堂”青年榜样寻访调研专项行动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穿插了“东华棒棒堂”故事汇,师生榜样现身说法,用自身奋斗故事激励青年师生博学笃行、拼搏奋斗、奉献担当。活动中还启动了“东华棒棒堂”青年榜样寻访调研专项行动,引导青年学生向榜样学习,强化责任担当。

(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艺术与我”艺术团快闪表演)

(学生打开“东华棒棒堂”故事盲盒)

活动当天,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的答案——2023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和“艺术与我”艺术团快闪表演,吸引了大批师生参与。啦啦操队带来活力四射的表演《放飞梦想》,校园十大歌手代表演唱歌曲《有我》,激励师生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锦绣会堂场外还设置了榜样青年故事长廊和“东华棒棒堂”故事盲盒,生动可感的榜样故事引发师生驻足。

视频: 摄影:团委提供 撰写:董晓光、叶磊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