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利用纳米电化学方法探究电化学界面的异质性

发布时间:2023-05-15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主题:利用纳米电化学方法探究电化学界面的异质性

主讲人:任航

时间:2023-05-17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化学实验楼219会议室

组织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主讲人简介:

任航博士2011年获得中山大学逸仙班化学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2016-2018年在美国犹他大学化学系进行博士后研究。2018-2021在Miami University 担任助理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21年6月加入UT Austin化学系担任助理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电化学领域的研究,近年来荣获众多学术荣誉,包括ACS PRF New Doctoral Award (2020) and DARPA Young InvestigatorAward (2020), NIH Maximizing Investigators' Research Award (2022), DARPADirector’s Award (2022), NSF CAREER Award (2023), Scialog Fellow (2022), and SloanResearch Fellowship (2023)等。

报告摘要:

电化学界面对于电气化化学合成以及能量转换和存储等一系列化学反应来说至关重要。然而,界面结构通常是复杂而时刻变化着的。这种界面的异质性使阐明相关的电化学反应中的构效关系变得极具挑战性。在本报告中,我将会讨论我们近期在揭示电催化界面异质性的相关方法开发方面所作的一些工作。第一个例子是关于如何揭示单组分电催化剂水平的电催化活性的异质性,以及如何利用相关的结果为分析电化学结构—活性关系提供了新的信息。第二个例子中我将讨论电溶解反应的动力学与局部结构之间的关系。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曾铮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