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3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5届体育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8发布部门:体育部

5月16日,2023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5届体育节在松江校区开幕。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王云骏,副校长陈革、李炜、赵震,松江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出席开幕式,各学院、部处师生代表,松江大学城体育中心及兄弟高校体育部负责人与会。开幕式由陈革主持。

刘承功宣布2023年东华大学运动会暨第45届体育节开幕。

俞建勇在致辞中指出,体育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学校将群众体育活动和竞技体育统一部署、一体推进,搭建丰富的体育教育平台,支持各类教职工体育协会、学生体育社团建设,践行“以体育人、以体育智、以体育心”教育理念。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崇高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突破自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全校师生在运动会平台上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弘扬东华精神,凝聚东华力量。

开幕式上,赵震宣读2021、2022年度东华大学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名单。机关、化学与化工学院、图书馆、理学院、瑜伽协会、篮球协会、网球协会等7个集体获评“教职工先进集体”,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轮之舞”轮滑社、“绳舞飞扬”花样跳绳社、Firestep步之火舞街舞社、软式曲棍球社、水上运动协会、云武跆拳道社、Vigour羽毛球社等10个集体获评“学生先进集体”,纺织学院吴德群、化学与化工学院张鹏远等67位师生分别获评“教职工先进个人”和“学生先进个人”。

体育部教师侯秀文、信息办教师徐中其、足球队队长张帅分别代表裁判员、教职工运动员和学生运动员宣誓。来自18个二级单位的近800名师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过出席台。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教职工五禽戏展演、学生体育文化展演、大型团体操展演。来自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小学生们也献上了动感活泼的演出。

据了解,除本次校运会上进行的趣味、田径两大类竞赛项目之外,体育节期间还将进行包括羽毛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攀岩、龙舟等多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将持续至11月。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赵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