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长俞建勇带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2023-05-16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5月15日,东华大学校长俞建勇带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调研。上飞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泽民及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待了我校一行。纺织学院、机械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

俞建勇代表学校感谢上飞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以及大力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上飞公司是拥有雄厚技术实力、丰富生产经营和管理经验的一流航空总装制造企业。多年来,学校与上飞公司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200多位东华毕业生加入公司,参与重点项目并见证了公司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他强调,学校始终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基础宽厚、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深度合作,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探索新的发展和合作空间,在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践、加强就业指导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学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端专业人才,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余泽民介绍了上飞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学校开展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对学校为公司持续性的人才输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华大学毕业生进入角色快、适应能力强、综合素养高,为公司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与学校在相关科研领域和人才输送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未来,将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推进就业、科研、人才培养等多层面合作,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充实大飞机制造队伍,加入大飞机事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

会上,学校为上飞公司授牌“学生就业最佳协作单位”。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上飞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吕彬介绍了公司人才队伍结构和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学科应用领域,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课程体系构建等校企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校友代表寄语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在校期间提高学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进入工作岗位时筑牢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脚踏实地和实干肯干,做到勤学善思和永不放弃。

调研中,我校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参观了复材车间、数控车间、ARJ21总装车间、C919总装车间以及我国自行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发喷气式客机“运十”。

据悉,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将通过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组团实习、职业体验日等多种形式同上飞公司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视频: 摄影: 撰写:何路 信息员:林祎晨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