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创新·关天下”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班暨“尚实”青年教师培训班(三期)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5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5月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创新·关天下”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班暨“尚实”青年教师培训班(三期)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宁蔚,人事处副处长张兆春,教务处副处长陆嵘,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旭红出席仪式,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院长武培怡,副院长毛志平、赵涛、黄焰根,学院正高级教师代表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莉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云骏勉励青年教师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东华大学浓厚的文化气息熏陶下,树立正确的“校园文化观、团队亲情观、学术志向观”,求真求实,志存高远,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东华大学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生动实践。

任晓杰鼓励青年教师“以‘创新’关天下,以‘奉献’立天下”,希望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时代脉搏,紧密结合时代要求发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俞昊肯定了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增进交流、共同进步,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赵明炜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海外交流与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建设,为早日实现东华美好发展愿景贡献智慧力量。

武培怡在讲话中强调,青年教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与育人水平,以更多更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共同助推学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青年教师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兼班长吴宏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第三期学员将传承践行“尚实”青年教师培训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良传统,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实干本领,争取在科研教学取得更大突破与进展。副班长雷周玥介绍了第三期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情况。

开班仪式后,王云骏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路与内涵特色》为题开讲专题党课。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结合多个案例,着重介绍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路”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色”三个主题。培训班学员听完党课后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脚踏实地勇担使命,全面提升个人能力,为东华大学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视频: 摄影:邓蒲辉 撰写:张健 信息员:曾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