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第三研究生党支部在松江区各街道、学校持续开展《生活里的化学+》系列科普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18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第三研究生党支部立足专业所学,打造《生活里的化学+》系列科普宣讲,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课程作为松江区党群服务阵地资源,对外提供预约服务,走进了松江区各个街道、学校,并受到上海松江等媒体报道。

《生活里的化学+》品牌特色活动

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正式启动《生活里的化学+》课程筹备工作,历时四周,打造衣、食、住、行4节精品课程,培育10余名科普宣讲人,完成趣味扎染、酸碱变色、显色墨水、二氧化碳检测、黄金雨等8种科普实验的准备和展示工作。


科普宣讲走进社区、学校

5月12日,支部党员前往九亭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趣味课程《生活里的化学——住》。以“什么是化学”为主题,从 “化学在‘住’领域的应用、环屋大游行、科普小知识、居家小实验”四个方面引发了小朋友们对化学的认识,充分激发了小朋友探索科学世界的浓厚好奇心和强烈求知欲,彰显了支部党员奉献服务的良好风貌。

党支部曾在东华附校小昆山分校、九亭第二小学先后开展多次科普宣讲课程;也曾受邀参加“阳光科普公益行”系列活动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2023暨松江区科普漂流进党群服务阵地(第二季)开幕仪式,并展示了支部特色品牌活动。

据悉,党支部已与九亭镇、车墩镇、永丰街道等松江各区域实现对接,持续开展《生活里的化学+》系列科普宣讲10余次,服务时长超过40小时。未来,党支部将继续精心打磨科普宣讲课程,致力多学科融合,开辟宣讲新模式,逐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特色品牌。

视频: 摄影: 撰写:朱飞狮、钱强 信息员:曾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