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
暨第二届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8发布部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5月13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大会由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同济大学蒋昌俊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中国自动化学会宣传出版部主管谭妍妍,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杜明教授,以及专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13日上午,召开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信息服务学术研讨会。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蒋昌俊教授作题为“算力网系统与交易风控”报告,对算力的演进、算力网系统以及在金融安全领域的算力专配做了相关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田聪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硕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可信验证——助推国产软件高质量发展”和“水下仿生机器人——作业臂系统及其自主水下作业研究”的报告。

13日下午,召开中国自动化学会第二届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第一届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蒋昌俊院士代表专委会向出席的各位领导、委员表示欢迎。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宣读了自动化学会对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换届的批准和支持,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凝心聚力,为促进网络信息服务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网络信息服务领域研究与应用做出积极贡献。东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杜明教授发表致辞,对出席的各位领导、委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全体参会委员听取了第一届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丁志军教授关于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总结及换届筹备情况的汇报。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主持了第二届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专委会负责人,我院王鹏伟副教授当选专委会秘书长。选举结束后,第二届主任委员丁志军教授代表新一届专委会感谢中国自动化学会以及各位领导和委员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聘请蒋昌俊院士担任专委会荣誉主任,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中国自动化学会网络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旨在为网络信息服务研究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进网络并发系统基础的理论研究与学术交流,加强网络信息服务共性技术的研发和企业交流平台,深化信息服务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应用。加强与其他相关专委和组织的学术交流和协作,强化和产业界的结合,推进和扩大国内网络信息服务研究的深入和影响力。同时,专委还致力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力争打造成为国际网络信息服务研究的学术高地。


视频: 摄影: 撰写:王鹏伟 信息员:戴群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