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23年“青春绘就新风采”主题墙绘展 暨“绘青春”涂鸦文化传播阵地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5月18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延安路校区体育场涂鸦墙处开展2023年“青春绘就新风采”主题墙绘展暨“绘青春”涂鸦文化传播阵地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秦泽峰、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学院团委书记郗玥以及校区师生代表们共同出席。

在学校团委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指导下,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承办2023年“青春绘就新风采”主题墙绘征集创作活动。历时两个月,面向延安路校区全体师生设立“三十而立”“文化传承”“时尚创新”三个子主题展开创作征集,通过两轮线上投票,从38份报名作品中精选10份作品进行墙绘制作。

本次墙绘展的主讲人闫颜,同样是墙绘作品《勇立潮头》的创作者,她带表参与见证“绘青春”涂鸦文化传播阵地的所有创作团队们向学校表示感谢,青年学子的微末创意能够有展示的机会,更加坚定同学们了“以美育为核心,以专业为基础,以兴趣为动力”的创作初心。

背靠墙绘佳作,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学生代表王帅超,以“用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为题带来一堂行走的团课,她从身着华服投身上海设计之都秀演的模特经历讲起,生动描绘了东华学子在上海时尚创意发展中的点滴作为,呼吁更多青年学生以青春为笔、实践为墨,绘就“小我融入大我”的华美篇章。

东华大学团委一直致力于打造校园青春文化品牌,本次“绘青春”涂鸦文化传播阵地的启动,就是想为大家提供一个“齐学、同悟、共绘”的交流创作空间,展现新时代青年师生的昂扬风貌。秦泽峰表示,希望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同学们,带着我们的设计与创意,走出校园,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走进社区,为城市微更新、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增添东华色彩。走进乡村,为乡村振兴奉献青年才智。走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的实践中,用脚步丈量锦绣山河,在更广阔的祖国大地上砥砺奋进!

据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建设“1+X”的校园设计文化集群,以“X”为变量,以展、演、秀等形式守正创新。本次墙绘展和“绘青春”涂鸦文化传播阵地的启动为青年学子提供了更多协同创作和展示的空间,未来将持续推进美育赋能实践的阵地建设,推动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续奋进。

视频: 摄影:董沁仪 汪泽 史韫玥 撰写:郗玥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