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展示会召开 学校多个项目获授牌颁奖

发布时间:2023-05-23发布部门:研究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学导向,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辐射作用,5月16日,上海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展示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会议总结展示了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和教学设计活动成果,对下一阶段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全面推进上海学校课程思政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并讲话,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致欢迎辞,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上海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叶志明作示范说课点评。我校副校长陈革出席会议。

会上对2022年评选的上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示范团队代表,教学设计展示活动获奖教师代表授牌颁奖。由我校研究生院牵头,联合教务处共同打造的东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入选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2门课程入选思政示范课程,5人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8个团队入选课程思政示范团队,3门课程入选教学设计展示活动。

据悉,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印发《东华大学关于全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平台为基、改革为要、本研贯通、辐射推广”为建设理念,创新了“一学院一中心、一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一示范”机制;实现了两个“全覆盖”,即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全覆盖,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全覆盖;逐步形成“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以教育部和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为抓手,建设了一批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打造协同育人共同体,发挥引领和集成作用,推动以课程思政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长效机制建设。

上海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展示会我校获授牌颁奖项目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张慧芬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