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4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课程思政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管理学院邀请校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姚卫新教授作题为“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帅主持。

姚卫新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前有没有课程思政”“怎样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的本质要求”“常见问题是什么”等方面,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本质、来龙去脉以及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学理论述和经验分享。此次报告对学院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示意义。培训会上,各位系主任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课程思政”、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案例撰写等主题与姚卫新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及专业建设的建设思路。

学院党委书记林嵘在总结时强调,本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是学院“课程思政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课程思政活动的领航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双带头人”的融合优势,围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进行深度研讨,希望本次专题培训会为学院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提供理论和经验指导,不断强化学院教师的思政意识和育德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后续,学院还将开展案例征集和评比、深入打造“行走的课程思政”等活动,将学院“课程思政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向深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周莉莉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