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香港国际卫视副总裁钱国华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

发布时间:2023-05-24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5月23日,香港国际卫视副总裁、我校校友钱国华顾问教授聘任仪式在延安路校区校友之家举行。副校长赵震出席并颁发聘书,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与会。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主持聘任仪式。

(赵震为钱国华颁发聘书)

赵震对钱国华校友受聘为学校顾问教授表示感谢,对钱国华在传媒领域的丰富经历、丰硕成果表示钦佩。他指出,校友资源是学校学科建设的宝贵财富,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合作,推动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聘任仪式现场)

会上,人事处处长张耀鹏宣读聘任决议,与会人员就相关学科发展、校友资源开发及传播东华故事进行深入交流。仪式后,钱国华以“时代语境中的人文影像”为题作主题报告。

(钱国华作报告)

据悉,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科于2019年开始招生,近年来综合实力快速发展。学院持续加强与各方资深专家、校友合作,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拓宽科学研究领域,强化学科建设,打造学科特色,助力学校发展。此次钱国华受聘为我校顾问教授,将对新闻传播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钱国华,现任香港国际卫视副总裁。1983年毕业于东华大学自动化系,先后就职于浙江大学、浙江电视台、深圳电视台及凤凰卫视等。曾策划、编导、出品上百部电教片、纪录片、电影等,如《中华女儿-香港篇》《丰子恺》《西湖秋绪》《全球华人纪实》等。曾获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十年十佳导演奖”等各类荣誉。

视频: 摄影: 撰写:人文学院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