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5·25心理健康主题海报宿舍巡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润泽心灵 活力生命”5.25心理健康主题海报宿舍巡展在延安路校区学生宿舍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曹宁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后勤服务中心延安路校区宿管部经理陈月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曾艺欣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们共同参与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中心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发展协会承办。经前期组织发动,共征集到来自8个学院的38份精心制作的海报作品,在线上投票环节获2200余次浏览量,1000余人次参与投票。“润泽心灵 活力生命”的主题旨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入选宿舍巡展的10份获奖作品富集了学生的创意和巧思,融入了心理与人文关怀。

海报大赛获奖者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焦振华同学为观众分享自己绘制海报《爱让沙漠变成沙滩》的心路历程,用爱治愈内心,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心理价值观和生活态度。其他获奖同学代表化身海报设计师讲解员,讲述自己作品背后蕴含的深意,极大调动了现场师生们的观展热情。纺织学院陈梓茵同学表示,此活动给予非设计专业的同学更多表达自我的平台,能用美好画面疗愈内心,甚至感染更多人。据悉,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海报宿舍巡展时间为期一个月,分别在宿舍区四个地点进行展览。

学院以大学生的宿舍区作为文化建设新阵地,以落实心理关怀和设计美育赋能为目标,建立以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培育行动为纽带,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教育体系。以智慧心、以美润心,打造有思想引领、学校特色、心理关注、贴近学生需求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服院智慧和力量。

视频: 摄影:毛艺霖 撰写:刘雯玮 董沁仪 信息员:张金鲜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