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暨第31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05-26发布部门:宣传部

5月22日,学校党委在松江校区召开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暨第31届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陈革、李炜、赵震,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出席会议。会议由崔运花主持。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在讲话中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实落细,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加强“大思政课”建设,用好各类育人资源以及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发展中蕴含的育人元素,筑牢铸魂育人的根基;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中国特色“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实践载体,营造立德树人、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网络育人数字赋能,把新媒体新技术新应用转化为助力精准思政的有效工具,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变化规律,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刘承功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造具有典型示范性的思政育人品牌,以干事创业的奋进状态和改革创新的发展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俞建勇宣读表彰名单)

俞建勇在会上宣读表彰名单,会议表彰了年会优秀论文、十佳网文、2022年度十佳校园新闻、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2022年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学习二十大 创文明校园”十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案例。

与会校领导为获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

(王云骏为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十佳网文颁奖)

(项延训为2022年度十佳校园新闻颁奖)

(陈革为2022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李炜为2022年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赵震为“学习二十大 创文明校园”十佳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案例颁奖)

崔运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关键任务目标转化为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台账式体系化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积极创建国家级、上海市精品项目和平台基地,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要不断改革创新,着力解决时代新人培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总结凝练经验做法,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提升育人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教师在学生思政育人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推动领导干部、思政队伍、专任教师、管理队伍等全面深入参与立德树人,进一步凝聚起强大育人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崔运花主持会议)

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不凡、纺织学院教授黄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罗维、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马雷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田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育赋能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学生代表张咏翊分别就党建引领培养时代新人、上好“大思政课”、高质量开展课程思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探索网络育人新路径、培育积极向上心理品质、在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等方面交流经验。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学院(部)正职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全体专职党务干部;以及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东华大学培养时代新人成果展和“学习二十大 创文明校园”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十佳案例在图文信息中心同步展出。

(学生参观学校培养时代新人成果展)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高坤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