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26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中心任务与日常工作,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形式、新方法,在党课宣讲方面不断创新,结合专业特色,以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学习素材,整合多方资源,党课采用主题宣讲+社会实践的形式开展,激发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2023年5月23日上午,党课在2号学院楼331开展。宣讲主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主讲人为党支部书记张佳,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第38期积极分子参会。张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以及基本特征,并同大家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呼吁大家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要进一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关键技术攻关中锤炼党性、砥砺意志、提高能力,全身心投入党的伟大事业。以新的姿态向科学技术进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在人类科技史上书写中华民族新辉煌。

党课的实践主题为“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支部于当天中午前往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水火箭发射活动,旨在激发小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热情,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贺林琳,东华附校发展处主任严晨,部分班主任老师和8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张佳通过抛物线和能量守恒等力学知识,向小学生介绍了火箭发射原理,并鼓励大家牢记航天精神,学好科学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成员为每组校学生讲解了水火箭的安装原理并组织小学生往水火箭上贴上自己的姓名标签、完成水火箭发射。小学生也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体验了水火箭灌水、打气的全过程,并在安全距离内观看水火箭发射的全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力量。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正在以时代青年的发扬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续奋斗!

视频: 摄影:刘力瑞 撰写:刘力瑞 张佳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