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进校园 以美育滋养师生心灵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罗晶教授携上海音乐学院和风韶华筝乐团做客东华大学,以古筝奏响春之旋律,用古筝讲述中国故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绿生辉”音乐会,吸引了8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

在本场音乐会,乐团先后带来《百花引》《姑苏随想·桥》《蹀马倾杯舞千秋》等经典曲目,带领现场师生在“循声觅道”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随着旋律“穿越”大江南北,“游历”四时美景,体味别样“江南风韵”。罗晶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周纪来同台合奏《渔舟唱晚》,以精湛的技艺、优美典雅的曲调以及舒缓的节奏,描绘出一幅夕阳西照、万顷碧波的画面。此外,和风韶华筝乐团与我校筝乐团联袂演奏《战台风》,铿锵磅礴的筝声引人入胜。在活动最后,罗晶谈到:“从某种程度来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当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地演奏古筝时,收获掌声的那一刻,想到的不是我弹奏的技术有多好,而是我们背后的文化底蕴有多深厚,让我可以很自信地站在舞台上,让我充满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艺术与我”系列“周周讲”的第二期,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将依托“周周讲”平台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以美育滋养心灵,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引导大学生感悟传统文化、弘扬文化自信。

视频: 摄影:团委提供 撰写:陈婷、董晓光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