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周周讲第386期:《纺织服装科研之路:挑战与机遇》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部门:团委

活动时间: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18:00

活动地点: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二楼演讲厅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

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

东华大学民盟青委会

主讲人简介:范金土,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东华大学侨联海外委员。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理大运动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时装及纺织学院纤维科学与服装工程讲座教授、李氏纺织科技励学教授。曾任美国康奈尔大学纤维科学与服装设计系系主任、康奈尔服装和纤维创新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纤维科学和服装工程研究,涉及包括人因工程、智能检测、智能加工、智能可穿戴、纤维材料、多空介质热质传递理论等交叉领域。在《科学》子刊、《英国皇家学院院报》、《美国科学院院报》、《先进材料》、《先进功能材料》等杂志发表SCI/EI论文近300篇,获美国政府、中国政府已授权或正在审核专利27项,编撰专著4部。荣获国际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国际纺织学会华纳奖章与最高荣誉院士称号。

讲座内容: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将结合个人科研经历,展开分享纺织服装科研的挑战与机遇。


视频: 摄影: 撰写:团委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