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开展“建言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部门:宣传部

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东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拟于2023年10月下旬召开,东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会议,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也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汇集智慧、凝聚共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即日起开展“建言党代会 共谋新发展”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请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以下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面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对高位谋划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改革发展思路、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建议。

(二)对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一融双高”的建议。

(三)对学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建议。

(四)对学校推进“三全育人”,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建议。

(五)聚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重大创新成果,对学校加强和优化科研工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

(六)对学校深化文化内涵、创建文明校园的建议。

(七)对学校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建议。

(八)对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的建议,如何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学术治理、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

(九)对如何激发广大师生员工胸怀大局、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的激情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的建议。

(十)对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建议。

(十一)其他。

二、相关要求

(一)诚邀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关心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相关建议请发送至jyxc@dhu.edu.cn,也可通过微信扫码提交您的宝贵建议。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师生员工及校友积极参与,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各自力量。也可结合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征集相关建议,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建设性的真知灼见。


 中国共产党东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小组

     2023年5月2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