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9发布部门:学生处、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部署,持续提升我校思政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拓宽工作视野。近日,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先后赴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交流。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接待我校一行。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相关部门领导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交流现场)

崔运花对兄弟高校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建校及发展情况,指出:东华大学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为中心,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完善统分结合、上下贯通联动、横向协同、校内外互动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已打造了一批具有典型示范性的思政育人品牌。当前学校正台账式体系化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此次调研交流就是聚焦工作中的新情况、新挑战、新要求,积极借鉴兄弟高校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希望能以此次“调研式学习”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项赋能、共赢发展。

调研学习期间,余敏斌、王丹平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进展。中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一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英群等相关负责同志就“大思政”育人格局、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美育工作体系等方面经验做法进行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庆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温志雄等相关同志就学校文明校园建设、“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筑梦铸魂”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一站式社区建设等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实地参观考察)

调研期间,崔运花一行参观了“心怀国之大者,奋进一流前列”中山大学“我们这五年”主题展览,实地考察了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工场、图书馆、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地。

视频: 摄影:杨柳 撰写:杨柳 信息员:王肖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