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华讯”新闻工作坊6月专题培训 ——《三种类型报道,讲好科研故事》

发布时间:2023-05-30发布部门:宣传部

主题:“华讯”新闻工作坊6月专题培训——《三种类型报道,讲好科研故事》

时间:2023年6月9日下午1点30分

地点:松江校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大楼第二报告厅

内容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科研成果的宣传能切实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计民生。

哪些科技成果和学术研究适合做新闻宣传?如何做好科研团队或典型人物的通讯报道?如何将晦涩的科学研究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新闻宣传……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专题宣传工作水平,加大学校科研成果的宣传推介,讲好东华科研人的故事,以科研宣传更好服务成果辐射,“华讯”新闻工作坊本次新闻宣传培训专题聚焦科研宣传,邀请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徐瑞哲作关于高校科研类宣传报道的培训。

嘉宾介绍:解放日报主任记者徐瑞哲

《解放日报》第一批首席记者,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教育栏目主编,先后受聘“上海市网信办特聘网评家”、上海高校校报研究会顾问专家、东华大学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等,获得多种省部级新闻奖项,如上海新闻奖一等奖,全国省级党报好新闻一等奖,教育部优秀教育新闻,科技部“科技好新闻”,中科院“科星新闻奖”等。作为主要作者撰写《从硅谷到张江——探访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由上海辞书出版社出版;第一作者论文《AI新闻生产链的舆论功能分析》《兼为报人的文人如何“报道”自我》《对微博与报媒差异化的多重审视》分别发表于《新闻记者论文选》《新闻知识》《上海新闻研究》等。

报名方式:扫码报名

请参会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即可报名。


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3年5月30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朱一超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