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信息学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31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探索师生党支部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思路,5月30日,信息与控制中心教工党支部、信息211硕党支部、信息221硕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学理论,铸魂育人促发展”主题党日暨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信息学院副院长张义红和信息与控制中心教工党支部韦方、张珏讲党课,结对党支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信控中心党支部张珏主持。

 (党课现场)

张义红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当前世界局势的有关论述引入主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建立与完善具备国际视野的科研创新型人才体系”,他谈到,要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机遇,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作为教师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理解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韦方以《实验教学》为例,分享了通信原理实验中挖掘的思政元素,指出要强化工程伦理教育、培养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并进一步讲解如何将其凝练与融入课程教学。

张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在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下,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深入了解国家发展战略,攻克大飞机、芯片等“卡脖子”难题,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技人才。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交流互动,信息与控制中心教工党支部左锋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科技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一环,作为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信息221硕党支部书记卢嘉王男同学表示,希望学生党员们可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伟大事业中”的殷切期盼。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周光泽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在国家现代化发展的浪潮中勇当急先锋,贡献青年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党课为载体,以共建为形式,通过强化理论引领,提升科研水平,以学促教,以教促研,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

视频: 摄影:卢嘉王男 撰写:卢嘉王男 信息员:丁宁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