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理论宣讲工作案例入选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31发布部门:宣传部

近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理事年会论坛传来喜讯,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理论宣讲工作案例《东华大学坚持在“宣讲三味”上下功夫 探索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入选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展示案例)。

(我校理论宣讲工作案例入选第五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

我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立足新时代新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灵魂主线,特色化开展“理论+”宣讲工作。既上接天线面向干部师生着力讲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突出理论宣讲的时代味,传播思想伟力和时代精神;又下接地气,紧密结合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实践,紧扣师生思想特点、学习需求,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讲出服务国之大者的东华味;同时立足时代新人培养,在朋辈宣讲上发力,以学生自主宣讲推动自我教育,引领广大学子学习新思想,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使命,还不断创新宣讲渠道,将理论宣讲拓展至网络空间,推出微宣讲视频课程,让理论宣讲走青年路、对青年味。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彭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