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一行赴昭通市盐津县推进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5月23日至25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带队赴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东华大学-盐津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5日,“东华大学—盐津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盐津县召开。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盛,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等出席会议。副校长赵震与盐津县副县长李燕分别报告了帮扶工作落地及盐津县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情况。会上举行了东华大学2023年度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和教育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及乡村振兴专家工作站授聘仪式。

刘承功在推进会上回顾了学校与盐津在11年帮扶过程中结下的深厚情谊,对盐津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取得脱贫攻坚重大成果表示崇高敬意。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他指出,要找准高校对口帮扶工作目标定位,继续做好教育帮扶,聚焦盐津在教育发展方面的需求,集中配置资源,同时加大对当地职业教育的关注;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技术优势,与当地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底蕴相结合,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要注重搭建平台、加强沟通、发挥合力,将校内外资源与盐津发展需求紧密对接,持续做好消费帮扶和干部人才培训等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助力盐津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与盐津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携手绘就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学校与昭通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在盐津县调研)

在盐津期间,刘承功一行走访乡镇、企业、学校、社区,考察学校近年来帮扶工作落实情况和特色产业、生态保护以及盐津职业教育发展状况,并前往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庙坝镇黄草社区,慰问我校挂职干部,了解基层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期间,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盐津县庙坝镇签署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我校党委办公室、校地合作办、服装学院、环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师,我校挂职盐津县干部等一同参加调研。

5月24日,刘承功一行在昭通市会见了昭通市委书记苏永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承新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并与昭通学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昭通学院党委书记陈红、院长李若青参加上述活动。

视频: 摄影:余思宏 撰写:赵拥军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