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举行智库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5月25日,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学院、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华东政法大学科研智库党总支副书记、中国法治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阙天舒教授,同济大学文科办公室副主任曲辰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一带一路”与对外开放研究中心主任毛新雅教授,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王帆研究员与会指导交流。会议由人文学院院长、东华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张科静主持。智库运营管理团队及部分研究人员参会。

张科静致欢迎词,她对各位专家及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兄弟院校给予智库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智库的建设成果、发展特色,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她希望在研讨交流中相互借鉴经验,进一步推动智库建设。

 (会议现场)

会上,专家结合各校智库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及研究成果作主旨演讲。阙天舒分享如何以高校特色智库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通过打造法治特色高端智库为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毛新雅从前提、发展、壮大、可持续、保障机制几个维度分享了对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智库的几点思考,为进一步建设推动智库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思路;曲辰分享了同济大学新型智库建设的经验与面临的挑战,以对标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要求,打造具有同济特色的新型智库;王帆展示了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的思考与实践,以国家发展为核心,聚焦学科方向,尝试研发新型智库学术产品。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高校智库制度建设、成果评价、体系建设、队伍建设、运行模式、学科交叉、推广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视频: 摄影: 撰写:赵丽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