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范金土教授做客“周周讲” 畅谈纺织服装科研道路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部门:团委

5月31日,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首席科学家、东华大学侨联海外委员、国际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国际纺织学会华纳奖章与最高荣誉院士称号获得者范金土教授做客“周周讲”讲坛,畅谈纺织服装科研道路上的机遇与挑战。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范金土结合对纺织服装领域的研究与思考,生动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成长心路。他表示,在历史的长河中纺织服装传统行业对世界工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在当今设计、材料、大数据等学科交叉共融的行业趋势下,纺织行业越来越注重功能化、数字化、可持续化等新发展方向。他勉励母校青年师生要充满自信、拥抱变革、不断学习,以更高视野为纺织服装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范金土作报告)

在互动环节,范金土围绕人生选择、科研困惑等问题与现场师生展开亲切交流,他希望师生在科研道路上努力探索科学真谛、不断提升自我境界。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东华大学侨联青委会、民盟东华大学委员会青委会和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旨在为师生建立同资深专家对话的平台,通过分享前辈心路历程,提升广大师生专业知识与学术修养,鼓励在校师生在科研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视频: 摄影:王思韵、王耀驹、顾鑫 撰写:上海国际时尚科创中心、团委 信息员:董晓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