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听耄耋校友之母校情怀,展新时代人才之培养本色——化学与化工学院67届染整专业印染313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朝花夕拾,言笑晏晏;万物皆流,唯情旦旦。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精心策划,于5月27日,邀请已阔别校园五十六载的染整专业印染313班20余位校友返校聚会,畅谈学校和学院几十年发展历程,并听取老校友们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

活动当天,已近耄耋之年的校友们重走校园路,追忆往昔青春岁月,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座谈会上,校友们通过照片分享、实物展示,倾诉自己在纺织印染行业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动人故事。校友代表姚文美动情地说:“东华大学是中国最早的、独立设置的纺织高等学府,染整专业也是为了顺应纺织行业发展而设立的特色专业。毕业后,我们始终奋斗在纺织生产第一线!有当厂党委书记的、有当总工、车间主任、技术科长、科研室主任……总之,都是在纺织行业第一线挑大梁的,都是骨干力量,为我国的纺织事业贡献力量!今天我们再次相聚校园,感谢学校为校友们提供这次返校聚会的机会,让我们重温同窗青春梦,再续师生情。”

 (校友分享老照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线上参会,让校友们全面了解到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进程,还悉心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通过与老校友们热心的牵线搭桥,现场拟定了多个印染产学研合作及染色校企合作的协议设想。

此次返校活动,学院还组织校友们参观了延安路校区的“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通过参观,校友们更深入了解了我国纺织服饰发展史,切身感受到学校建校72年来,在纺织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我校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特色,承接多项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支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战略需求,产出了大批科研成果。这些成果不仅助力中国实现了从纺织大国到纺织强国的跨越式发展,也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重大建筑工程、环境保护等领域,为“天宫”“天舟”“北斗”“天通”“嫦娥”做出贡献。校友们激情澎湃,深深为母校今日所取得的成绩而叫好。

此次校友返校活动,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基于老校友情系母校的情怀,圆他们重返母校之梦;同时立足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和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听取校友们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虚心接受批评,听取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更多“听得到、改得了”的实际成效。

视频: 摄影:丁佳明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