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开展(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3发布部门:宣传部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我校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作“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承功,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副校长陈革、赵震等在校领导,校关工委副主任浦解明,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参加学习。刘承功主持学习会。

(陆铭教授作报告)

会上,陆铭以“‘向心城市’视野下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产业结构、空间结构以及市场和政府作用发挥的经济学视角出发,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并着眼统一大市场、城市群和都市圈发展,深度解读“向心城市”的发展规律,展望了上海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前景,为我校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道路,更好助力上海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学习现场)

刘承功在学习会上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特别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学校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发力点、创新点;要深刻理解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重要交汇点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践行使命担当;要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高质量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高校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

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全体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以及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参加学习。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