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2发布部门:宣传部

5月31日,我校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重要要求和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校领导刘承功、俞建勇、崔运花、王云骏、项延训、陈革、赵震,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参加学习。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守成、组员王超列席会议。

(学习现场)

刘承功主持会议,在会上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精神并带头作学习交流。他指出,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学风,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破除制约学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新气象新作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科技人才优势,聚焦产业发展、基础教育、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久久为功做好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跟进学习两个文件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增强党性锻炼、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锚定目标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俞建勇在学习交流中谈到,要积极回应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求、对卓越人才和创新支撑的迫切渴望,强化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考,把握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攻坚,以实干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千万工程”蕴含的理念方法应用到高等教育管理中,把相关经验做法运用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扎实抓好定点帮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崔运花、王云骏、项延训、陈革、赵震等在校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精神,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熟练掌握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不断破解事业发展难题、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视频: 摄影: 撰写:刘远康 信息员:刘远康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