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9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7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教师代表座谈会,旨在坚持问题导向、调研开路,凝心聚力解决老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听取大家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丽贞主持。

座谈会上,宋丽贞指出,学院要聚焦学科发展遇到的新问题、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教师群体的“急难愁盼”的问题,从现实中找问题,在实践中寻答案,在创新中求突破。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部署,自觉转变作风、积极深入基层,寻找新问题、研究新办法,有效推动学院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院长武培怡表示,很有必要和老师们共同探讨学院教学体系高质量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思路想法和现实路径。他结合近期在南京大学、西安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调研情况和学院实际发展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学院的工作重点和目标。武培怡勉励青年教师依托科研基地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教学团队结合行业需求因地制宜地推动教学改革,高层次人才抓住科研的黄金时期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座谈会讨论热烈,教师代表说实话、摆实情,围绕个人工作进展、科研设想以及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畅所欲言。相关领导就教师提出的关于人才支持措施落实、科研场地保障与布局、科研团队配备与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梳理和即时解答,对需要继续完善和逐步落实的事项要求相关人员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明确办理时限,尽可能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深入调查、广开言路、查摆问题,很有必要。化学与化工学院始终坚持以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将调研工作做深做实、做精做准,使调查研究成为打开学院发展新局面、取得新成效的途径,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视频: 摄影:曾铮 撰写:曾铮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