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第26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化工优秀论文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16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6月14日,由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第26届上海市大学生化学化工优秀论文交流会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选送的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此次优秀论文交流会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和上海大学等12所高校的30名优秀本科生展示了毕业设计成果。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三篇本科生毕业论文《基于壳聚糖的可逆温敏水凝胶的制备和性能研究》(张弘妹,指导老师:邢彦军)、《明胶基离子弹性体的制备和表征》(张睿宁,指导老师:侯磊)、《基于W10构建的金属-有机框架及其催化活化C-H键研究》(游寒麒,指导老师:宣为民)获得了评审专家一致认可:三篇论文选题新颖、论文撰写规范、答辩条理清晰、回答问题准确,最终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应用化学专业选送的三篇论文均得到评审专家们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同学的风采和实力,也体现了化学与化工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培养的成效。据悉,化学与化工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将毕业论文作为培养本科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及锻炼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有严格的要求,本科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需经历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查重、论文评审、答辩等环节,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具备一定的科研素质并成为一名合格的本科毕业生。通过此次与其它高校的交流,为我校应用化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积累了经验。

视频: 摄影:吴慧青 撰写:吴慧青 信息员:曾铮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