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日本千叶大学理事兼副校长渡边诚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07-12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7月11日,副校长李炜在延安路校区会见了日本千叶大学理事兼副校长渡边诚(Makoto Watanabe)一行。我校国际合作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纺织学院及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见。

李炜代表学校对渡边诚回访我校表示欢迎。她讲到,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以“设计+”为核心,充分发挥双方学校的学科优势,增强两校教师、学生之间的交流交往,深化三方面的交流合作:一是在设计学交叉学科中开展学术交流,持续加大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交流;二是通过留学基金委项目、双学位项目等,持续加大设计创新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高学生国际访学成效;三是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发挥双方优势,开展设计人才工作坊、学生毕业设计大赛等项目,不断提升创新设计人才的国际竞争力。

渡边诚介绍了日本千叶大学的设计学科发展历史,并对国际设计研究院进行了重点介绍,表示未来两校在课题合作、硕博士生之间学术交流、设计学双学位联合培养、中短期交流生项目等方面可以持续开展有效合作。

会上,双方在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扩大学生交流专业领域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共同助力两校设计学科的未来可持续发展。

日本千叶大学成立于1949年,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日本G30、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亚洲校园等项目成员。两校自2018年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以来,约有50我校学生参加该校中短期交流项目。


视频: 摄影:王轩 撰写:吴春茂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吴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