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97个项目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09-13发布部门:教务处 研究生院

近日,“纺织之光”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公布,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有97个项目获奖,其中特等奖13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64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学校聚焦本科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以《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方案》为纲领,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落实“四新”理念融入;推进建设钱宝钧学院,打造拔尖人才培养自主培养“新高地”;大力调整专业结构,建设新兴本科专业;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专业认证领域的示范引领与改革探索;抓牢“两性一度”,推进金课建设,进一步健全教材工作体制机制;以教学示范岗为引领,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上,学校瞄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具体需要,紧扣“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主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为”方针,坚持“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创新引领、改革驱动”;全面推进《东华大学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落地:聚焦学科专业、导师队伍、科研实践、学生能力、质量保障五大要素,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和学科布局优化“二大计划”,深入推进导师育人提升、生源质量提高、科教融合引导、产教融合促进、质量评价重塑“六大工程”,建设东华大学新时代高质量研究生教育。

本次教学成果获奖项目反映了“十三五”以来我校在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领导下,校院两级各单位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和五育并举的核心任务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效与成果。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瞄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在纺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单位和个人,突出奖励具有创新性和推广应用效果好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

获奖项目详见附件。

2023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xlsx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璐 信息员:刘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