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副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09-15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9月14日,副校长李炜在松江校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Tashkent Institute of Textile and Light Industry)副校长阿卜杜拉耶夫·乌鲁贝克(Ulugbek Abdullaye)一行。同行的还有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国际处处长苏拉约克洪·马马德亚诺娃(Surayyokhon Mamadjanova)及我校校友、常熟理工学院副教授沙赫鲁赫·马吉多夫(Shakhrukh Madjidov)。我校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副处长杨升元及纺织学院副院长王先锋等参与接待。

李炜对阿卜杜拉耶夫·乌鲁贝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学科专业体系覆盖整个纺织学科链和产业链,是一所以纺织、材料、设计为优势学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她希望两校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丰富合作形式,继续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阿卜杜拉耶夫·乌鲁贝克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对我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示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亦以纺织见长,希望两校能进一步挖掘潜在合作方向,拓展合作领域,在包括“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等国际平台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两校师生互访、科研合作、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会后,阿卜杜拉耶夫·乌鲁贝克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纺织一流学科展示厅和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室。

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是乌兹别克斯坦最早的教育机构之一,与我校于2017年3月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师生交换、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多项合作。2018年11月,我校应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及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邀请参加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时尚周,并举办“中国日”系列活动。同年12月,该校加入我校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系首批联盟成员高校之一。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钱玲丽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