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2023年度高等教育规划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15发布部门:高教研究所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凝聚智慧,为学校快速发展献计献策,经学校批准,现启动东华大学2023年度高等教育规划专项课题申报工作。

一、申报指南

本次课题申报不设定具体研究方向,申报者须围绕以下研究领域,结合实际自行拟定课题名称:

1.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的高校党建相关研究

2.高校学科建设相关研究

3.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及人事评价改革相关研究

4.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相关研究

5.高校人才培养相关研究

6.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相关研究

7.高校资源拓展及优化配置相关研究

8.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研究

9.其他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须为东华大学在编在岗的教职工,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研究生学历,拥有一定实践经验,了解相关领域工作,热心学校改革发展。

2.为保障研究的质量水平,本次课题申报做出如下限定:(1)近二年(2021、2022)主持获批过高等教育规划专项课题者本年度暂停一次申报;(2)以往承担高等教育规划专项课题未能通过结项者不得申报;(3)本年度已申请并获得校内同类课题立项资助者不得申报。

三、研究保障与要求

1.根据学校经费预算下拨情况,为立项课题提供相应资助。

2.本次课题分为A类和B类;申请A类课题获得立项后,结题时须在教育类或管理类期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2篇;申请B类课题获得立项后,结题时须发表论文1篇或完成咨询报告1份。所提交的研究成果须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或一定理论水平,能对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建议,或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可靠的数据资料支撑。

3.根据课题类别,研究期限为自立项之日起一至二年。

4.研究期满未达到结题要求的课题,不再拨付后续研究经费,并收回已下拨经费的剩余部分。

5.课题一经立项,即视为同意立项部门在一定范围内传播和使用其研究成果。

四、申报办法

1.下载填写《东华大学高等教育规划专项课题申报书》(见附件),于2023年10月11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fzghc@dhu.edu.cn邮箱。邮件主题和申报书统一以“姓名+申报课题类别(A类或B类)+课题名称”命名。课题通过评审后,再提交签名的纸质版申报书至行政楼325室。

2.作为课题负责人每人限报1项。

联系电话:67792411,刘峰

附件:东华大学高等教育规划专项课题申报书.doc

 

                         

东华大学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2023年9月1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 信息员:刘峰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