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太平鸟校企合作推进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2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9月20日,我校与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鸟服饰”)校企合作推进会在延安路校区校友之家举行。副校长李炜出席并致辞。太平鸟服饰副总裁欧利民、太平鸟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阙成波、太平鸟服饰人力资源总经理窦斌、培训中心执行校长裘频伶、供应链中心供应商管理兼材料管理总监郑海燕以及产研中心技术研究部总监王鹏宇等十余人应邀参加会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展联络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纺织学院负责人和相关领域专家与会。会议由发展联络处副处长吴保根主持。

会上,李炜代表学校向欧利民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双方前期合作交流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双方前期成立的东华大学-太平鸟联合研发中心是学校主动适应科技产业和科研范式变革趋势,探索校企协同创新、同题共答的重要平台,要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对接,围绕时尚设计、纺织新材料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加快实现合作领域资源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化、技术联合攻关和共同发展;要梳理对接好项目需求,进一步建立深度交流、紧密联系的长效机制,由面到点持续推进项目合作,同时由点及面探寻更广阔的战略合作空间,不断通过校企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切实解决产业问题、促进技术进步。

欧利民表示,公司一直与东华大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依托东华大学-太平鸟联合研发中心继续与学校和相关学院保持联动,共同致力于开展前沿领域科技研发与攻关,将科技融入时尚,重点在服装技术、服饰面料、纺织新材料、高端人才专题研修班等细分领域分条线、分阶段全面推进项目合作。

裘频伶和窦斌代表太平鸟服饰分别介绍了双方当前意向合作项目以及毕业生的招聘需求。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和纺织学院副院长王先锋分别介绍了服装相关技术合作和面料、新型原材料合作的总体对接情况。

推进会后,双方围绕服装技术、面料、新材料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视频: 摄影:杨淼 撰写:杨淼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