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06发布部门:发展联络处

近日,我校2023年校友工作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副校长、校友会执行会长李炜出席并讲话。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等与会。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校友会秘书长吴保根主持会议。

李炜充分肯定了校友会在校友组织建设、校友服务、资源拓展、校友文化培育以及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互动机制建设等方面所作工作。她指出,校友的发展永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学校事业发展的未来。校友工作要有温度、广度和深度,要用心用情用力深耕,做好“双向赋能”,为校友赋能促进发展,为母校赋能高质量建设。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她强调,要利用好各方资源做好校友数据库的维护更新,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互动机制,发挥好各类特色校友会作用,工作要落实到人、以点带面、辐射全局;要丰富赋能形式,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校友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同时做好留学生校友工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要形成校友工作品牌,注重发掘、拓展、整合资源,做好宣传、搭好平台,共同携手打造具有东华特色的校友文化。

(会议现场)

会上,总结了2023年学校校友工作。学校校友会从组织、平台、活动和文化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全生命周期校友服务体系以及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互动机制的建设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校友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院校友工作的做法与经验。

会议还就做好庆祝建校72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进行了工作动员部署。

视频: 摄影:赵柴栋、成沈聪 撰写:程洁 信息员:李桂花 编辑:王宇